当前位置:主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

喜报 | 法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“尚法杯”辩论赛亚军!

       12月9日,“尚法杯”2023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在上海政法学院落下帷幕,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夺得决赛亚军,并包揽决赛两个个人奖项。
       该项赛事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、上海市司法局、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、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、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办,上海政法学院承办,上海市律师协会、上海教育报刊总社、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、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协办。2023年,共有40支上海高校赛队参加“尚法杯”辩论赛。
       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2022级的孔金明、高杉、范思哲,2021级的李薇、顾培译、张诗媛,2020级的沈佳颖和社会发展学院本科2022级的王怡婷,在法学院辩论队教练黄翔老师和我院校友、辩论队执行教练周弋博的指导下,对“人工智能应不应该深度参与司法决策”和“良法善治的重点在于良法/善治”等关于法学领域社会热点的话题进行了深刻探讨。
       在备赛阶段,队员们集思广益,充分收集关于辩题的各方论据,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;在辩论阶段,参赛队员逻辑严谨、语言缜密,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卓越风采。经过复赛、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,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评委认可,最终荣获“尚法杯”2023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亚军,沈佳颖和高杉分别获得了“最佳辩手奖”和“最佳风度奖”个人奖项。

图片 | 主办方 范思哲
文字 | 孔金明 高   杉
审核 | 王沁怡